桃園機場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接任華航董事長。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桃園機場捷運公司董事長何煖軒接任華航董事長,出身警界的他,當年由台北市議會議長張建邦提拔,隨張建邦轉任交通部,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期,一路從高公局長升至交通部次長。熟悉他的人透露,何煖軒擅公關,與民進黨關係良好,執政高層是想藉他柔軟身段,搞定空服員罷工這個棘手問題。何煖軒在交通部任職期間,作風強勢,面對國會和媒體,態度柔軟圓滑,部內人員對他評價兩極,尤其他在高公局長任內曾被監察院彈劾,還陷入外傭風波,雖然最後判決無罪,但操守一直遭外界質疑。認識何煖軒的人分析他的性格,該硬的時候很硬,該軟的時候身段柔軟。這次華航空服員罷工箭在弦上,何煖軒雖然不是航空出身,但高層認為他與工會溝通的態度,應該會比目前的董事長與總經理好,成為他在出線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