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攝原子球塔涉侵權,比利時考慮修法。 圖/中央社

分享 你或許不知道,根據比利時法律,拍攝包括原子球塔(Atomium)、中央車站等重要景點,因涉及侵權屬於違法行為。比利時政府現正考慮修法,以避免不必要的爭議。到比利時旅行的觀光客一定會到中央車站附近的布魯塞爾大廣場參觀,郊區的原子球塔也是許多旅行團會前往的重要景點,但根據比利時法律,拍攝中央車站、原子球塔都是違法的行為。以1058年興建的原子球塔為例,智慧財產權屬於設計師瓦特凱恩(Andre Waterkeyn)。根據比利時智慧財產權相關法規,在瓦特凱恩死後,家屬仍可擁有70年的智財權,換句話說,原子球塔的智慧財產權要一直到2075年才會正式開放。也就是說,觀光客拍攝原子球塔這類景點可能涉及侵權。為解決這個問題,比利時國會議員已經提案希望修法解決這個問題。法蘭德斯新聞(Flanders News)報導,比利時商業委員會議員提案,希望排除個人不得拍攝知名地標,可以擁有全景拍攝自由,排除智慧財產權法規中對藝術作品、公共建築的智財權保護,特別是許多藝術作品是國家購入的財產。根據這項提案,所有人都有權利拍攝屬於各級政府所有的藝術品與建築物,也有權張貼在網路上。但前提是必須是公共領域永久展出的作品,博物館內的藝術品仍受到智慧產權法保護。

C50B46A403731753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