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新金控財務長林維俊今天(11日)在法說會中表示,台新金控11年前取得彰銀股權時,財政部長是林全,而林全將出任行政院長,他說,若新政府持續這個政策(指台新可提高彰銀持股或雙邊可能合併)的話,台新金控發行特別股,也是要預做準備。但林維俊也說,若新政府「改變政策」,在不要傷害台新金控股東權益前提下,台新願與政府合理討論退場機制。這也是彰銀股權訴訟案一審後,台新金首度對新政府公開就彰銀案表態。林維俊說,台新當年除為自身策略發展之外,也是配合政府政策並信守政府承諾,才會用最高標價取得彰銀股權,且經過歷年多次調查,都證明當時的政府主持這個標案,和台新金控參與標案,整個過程都合法,沒有任何不法。林維俊說,台新金取得彰銀股權後,這幾年已備受委曲了,2014年財政部居然違約拿走彰銀經營權,他說「我們是溫和理性的被害人,不想與政府有任何爭執」,但也被迫對政府提出指控(指後續的民事訴訟案)。

486FB801FAE779AF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