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美豬風波正盪漾之際,違規美牛竟來湊一腳!衛福部食藥署昨公布最新一波邊境查驗不合格的食品名單,一批美牛遭驗出萊克多巴胺超標,比殘留容許量高出1倍。食藥署指出,該批問題產品是國內自2012年解禁瘦肉精美牛後,首次檢出殘留量違規,將依法全數退運和銷毀。

樹森又出包 超標達1倍



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全戶濾水器

該批問題產品為樹森公司自美國進口的「3D冷藏特殊品級去骨牛肉」,總重達3465公斤,遭檢出萊克多巴胺0.02 ppm,較殘留容許量的0.01 ppm、超標達1倍。食藥署北區管理中心專門委員魏任廷表示,我國自2012年9月11日開放含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牛,截至目前為止均無產品遭檢出違規,該批違規產品是至今的首例。

食藥署扣住 未流入市面

魏任廷說,檢驗出該批牛肉的萊克多巴胺超標後,便立即將其扣住,並未流入國內市面販售,問題產品後續將依法讓業者選擇退運或銷毀。他強調,食藥署未來將加強樹森公司的抽驗比例,從原有的2~10%提升至20~50%。

2012年,馬英九總統爭取連任成功,提出允許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進口的政策,民進黨、親民黨等在野黨均發出發對聲浪,而民進黨為堅持「萊克多巴胺零檢出」立場、並阻止國民黨在該會期立院休會前通過美牛進口案,更在6月10~15日間,占據立法院議場主席台五天四夜。

立法院於2012年7月25日召開臨時會通過《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正案,允許在牛隻的飼料中,添加萊克多巴胺,但修法附帶決議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量僅以牛肉為限,不得包括豬肉、牛豬內臟,馬英九更強調,進口之後,只要出現任何一例中毒案件,便會立刻停止含萊克多巴胺的美牛進口。

食用過量 心血管病惡化

同年9月11日,我國正式開放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進口,殘留容許量為10ppb、也就是0.01 ppm。不過,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表示,萊克多巴胺為乙型受體素一種,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若食用過量,恐會造成其病情惡化。

(中國時報)



過濾器選擇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9B9CCFD7EA69F428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