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日前證實,有企業界友人發起籌設「中華民族發展基金會」,他卸任後才會參與此「公益」,引發熱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將審查綠委所提《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案,訂定「林中森條款」,海基會代表將仿照公務員增設「旋轉門」規範,退離職3年內,不得從事離職前相關職務。

要open mind 不要閉門鎖國 台商批民進黨自斷後路

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表示,若綠營堅持在《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增訂3年旋轉門條款,未來恐怕和內閣找不到企業人士入閣一樣,沒人敢出任海基會董事長,阻礙政府尋找人才的機會。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目前擔任中信金控旗下日本「東京之星」銀行董事長的江丙坤,早已過了3年旋轉全戶濾水器門門檻,但他認為,立法院無限擴張並不合理,海基會工作範圍十分廣泛,舉凡工商業、旅行社、餐飲、觀光巴士等各行各業都有關,未來恐連擔任企業顧問都不行。

他說,閣員限制旋轉門條款只有規定直接主管業務,若綠委對海基會主管的旋轉門條款沒有明訂清楚,恐水塔濾水器怕比閣員限制更嚴苛,會嚇跑很多人才。

民進黨成為國會多數後,磨刀霍霍向綠營所謂兩岸權貴、買辦集團。日前盛傳林中森向大陸台商募款成立基金會,內政委員會日前也通過臨時提案,要求林中森非經委員會同意,不得出訪,亦不得動支出訪經費,而林也取消出團,與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的「林陳會」恐成絕響,如今綠委更進一步提案修法防堵。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提案增設「旋轉門」規範,海基會代表人退離職3年內不得擔任與其離職前5年內之職務直接或間接相關的「營利」事業董事、監察人、經理、執行業務之股東或顧問濾水器水世界;綠委李俊俋修法涉及層面更廣,將「非營利」事業亦納入限制範圍。

莊瑞雄提案另規定,海基會等受政府委託從事兩岸交流之機構代表人或負責人,退離職或移交國家機密未滿3年,進入大陸應經過內政部會同國安局、法務部及陸委會審查核准。

李俊俋及莊瑞雄均提出配套修法,增加違反旋轉門規定之罰則,違者可處2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200萬元以下罰金。

(中國時報)

要open mind 不要閉門鎖國 台商批民進黨自斷後路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4697616922C5BFEC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