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0日電)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召委段宜康要求法務部提出「錯了還怪人」新聞稿所指涉的立委名單,但法務部長羅瑩雪今天拿出一疊媒體報導未交名單,兩人再度為「對事不對人」論交鋒。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上午邀請羅瑩雪進行「政府對國人遭遣送至第三國或大陸地區接受司法偵查或審判之因應政策」報告,會議一開始,羅瑩雪在法務部次長陳明堂陪同向會議主席立委段宜康致意,只見段宜康提高聲調說「妳罵人是對事不對人,立委就是對人不對事」。

段宜康質詢時說明兩人爭執焦點表示,羅瑩雪拿了媒體報導資料告知,媒體報導是這樣,立法院應該要對事不對人,不要把質詢扯到個人;他上次質詢都是以法務部公開新聞稿為主,即便羅瑩雪說新聞稿是她本人操刀,這還不叫對事不對人?

段宜康表示,如果法務濾水器選擇部要用一疊媒體報導約束立委發言,輿論雖重要,但如果立委問政價值要根據輿論走向,這就叫民粹,他無法接受。

羅瑩雪說,是因為立委要求她說明4月16日法務部發布「自己錯了還怪人」新聞稿中所指涉的立委名單,但她不想把一個一個委員寫進來,才說希望對事不對人,不是指責立委對人不對事,這疊資料是說明為何法務部會寫那篇新聞稿,不想把個人寫進去,用這過濾器選擇全戶濾水器些資料說明共同的看法。1050420ABD6C61D2D060CFF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