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進黨政府上台後是否開放含瘦肉精美豬,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昨天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是否開放非農委會就能決定,但「應該是這個方向」,他已在做最壞的打算。他說,全球化下不可能永遠關起門,日韓後來也開放了,台灣是外銷導向的國家,「我們有那種能耐完全不接受嗎?」

開放就下台?

如果做對的事情做成功,下台有什麼關係。

日前有豬農喊話,如果農委會主委敢開放瘦肉精美豬就要讓他下台,曹說,「下台就下台,如果做對的事情做成功,下台有什麼關係。」

選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曾提到,未來可能比照日韓訂定豬肉瘦水塔過濾器肉精標準,讓外界聯想是否代表將開放瘦肉精美豬?

沒有能力阻擋!

全球化不可能永遠關起門來,農政單位沒有力道可擋趨勢。

他說,全球化不可能永遠關起門來,在公平貿易的概念下,農政單位是沒有力道可以擋住這個趨勢。他也說,現在各個部會都還沒有討論,說這個還太早,不過他不想欺騙養豬戶,以免到時來不及時,養豬戶來罵他,要先做準備;做為一個農委會主委,這個大家長「不能騙」。

過去馬政府開放瘦肉精美牛,民進黨以大陸、全戶濾水器歐盟都不開放等理由杯葛抗議,曹啟鴻說,雖然大陸、歐盟完全禁止瘦肉精,但日韓後來也開放了,我們有那種能耐完全不接受嗎?

他說:「可以擋一、兩年,可是我們有沒有能力阻擋,我們無法跟強大的國家等經濟體比較,我們是外銷導向的國家,跟歐盟、大過濾器選擇陸等有不同的條件,不能樣樣比照。」

豬農抗議怎辦?

未來會強化溝通,增加育成率等來提高豬農收益。

四年前豬農曾為抗議含瘦肉精牛肉進口而抬糞抗議,是否擔心未來重演?他說,未來會強化溝通,並朝著提高沼氣發電躉購電價、豬隻「統進統出」避免感染,增加育成率等來提高豬農收益、降低養豬成本,強化養豬產業體質,讓第二、第三代青年也願意接養豬事業。

至於是否已與豬農溝通過?他說,部分農民確實反映最好不要,但也有青年豬農喊話不怕瘦肉精美豬進口,只要台灣豬品質好,就不怕競爭。

問道是否擔心因開放瘦肉精美豬而丟了烏紗帽,他說,他的目的是要培養養豬成為長久永續的事業,他說:「我個人一個人下台有什麼關係,我本來就是應該要退的人,但是來做一點事情,『why not』。」

更多udn報導:離婚卡關?洪曉蕾嘆氣:靜盼自由?和猛男人夫拍床戲 女星「好罪惡」51A4EDF168B356BC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