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中的金門大橋再傳工安意外,縣府工務處今天指出,工程人員昨天吊運增長箱時,因移動式起重機重心偏移,側翻在平台上,所幸無人受傷。縣長陳福海指示要強化施工安全。工務處長張忠民上午在主管會報報告了這起意外表示,據國道新建工程局指出,金門大橋承包商國登公司昨天安排平台船(國登7號)載運支撐先進工作車前端托架及移動式起重機,拖航到P58處靠泊,等到退潮後進行增長箱安裝。但在將增長箱從棧橋吊到平台船過程中,因移動式起重機重心偏移,導致側翻在平台船上,操作手由操作室自行脫困,沒有人員受傷。國登公司立即調動頂昇式平台船,搭配150公噸移動式起重機前往支援;等到退潮後再扶正側翻的起重機,在傍晚完成扶正作業。監造單位已督促國登公司應該檢討墩柱高度,增加後支撐先進工作車托架安裝流程,並強化人員勤前教育及危害告知。陳福海聆聽報告後,指示工務處等相關單位一定要加強相關設施,確保人員安全,讓金門大橋如期完工。

871DAE89BAFCA25B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