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逢假日均人潮爆滿的三峽老街,對於在地人而言,其實是條「棺材街」,全盛時期曾有多達8間棺材店,每逢「旺季」,都把老街擠得水洩不通,但近年火葬成為主流,土葬棺木已逐漸沒落,目前僅剩一間「利德」還「隱身」在老街巷弄繼續經營。

不少觀光客來到三峽老街,最有印象的是老街巴洛克風格建築,還有金牛角、豬血糕、豆花等美食,卻很少人發現,在民權老街通往仁愛街的小巷中,有間棺材店「利德」,默默地為三峽人身後事服務。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利德老闆高財利表示,在三峽老街經營棺材業已經有40年歷史,當年三峽地區棺木業盛行,不少板橋、台北與桃園的「客人」,都會到三峽老街挑棺木,以前送棺車輛還會把老街擠得水洩不通。

高財利說,多年前台北縣府改造三峽老街,假日最忙時節,車輛無法進入,還有不少人害怕棺木與製造棺木的噪音,只好把原本店面租給他人經營,自己則隱身到旁邊小巷,繼續為民服務。

高財利說,依照客人經濟能力,從最高檔的肖楠木、紅檜、紅豆杉,到最便宜的三合板都有;也因地區需求,還分形狀較四方的上海式、圓形寬邊的台式與西洋等,價格數十萬到數千元不等,火葬則多用三夾板。

高財利表示,隨著政府明定禁伐珍貴木材,現今多使用美國進口的香杉木,能夠用到肖南等高級木材的濾水器選擇,多是過去留下來的木材。

高財利說,以前每月可賣出好幾十口土葬棺木,現在已少之又少,為了生存只能把餅做大,增加桃園、台北等服務範圍;除了棺木本業,還兼做禮儀業,成了送行者,盼透過多角化經營,讓家業再創第二春。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過濾器 }



全戶過濾器 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