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竹東警分局今舉辦軍民聯合防空「萬安39號」協調會,確定北部地區防空演練將於18日13時30分至14時舉行,也呼籲民眾多加配合,勿以身試法。萬安39號上個月21日在中部進行演習,一名老人執意在演習中上街用餐,說什麼也不聽警方勸告,還在車站大門外與警員吵起來,嗆聲說要找警察局長,吵了老半天走不出車站大門,老先生只好摸摸鼻子回到車站內。竹東警分局長吳文貴表示,本次演練項目包括防情傳遞、警報發放、人車疏散避難、防空避難處所開設及居民熄滅燈火及關閉門窗等管制行為,也呼籲民眾多加配合,勿以身試法。他解釋,根據民防法規定,「如有不聽從執勤人員之命令實施疏散避難與進行交通、燈火、音響及其他必要之管制者,可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至15萬元以下罰鍰」。

北部地區防空演練確定將於18日13時30分至14時舉行,竹東警分局也呼籲民眾多加配合,勿以身試法。圖/竹東警分局提供

分享

C5ECA4201D638AAF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