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被問到「上任後,電價會朝向緩降嗎?」他說,油價已跌到不能再跌,已沒有降價空間了,「未來只有緩漲的問題,應該沒有緩降的問題了。」內定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日前拜訪經濟部長鄧振中,要求原訂4月1日調降電價的政策暫緩實施,但被批「越權」。林全今天與媒體茶敘時指出,張景森去經濟部協調時是透過黨的窗口,直接跟行政院講,行政院也幫忙安排了經濟部,「所以這樣講的話,他沒有越權的問題,這是對他是很大的冤枉」、「他真的是非常勇於任事,一下子就跑得很遠」。媒體追問林全,為張景森抱屈,是支持電價緩漲嗎?林全說,電價這事是可以討論的,因為當初訂這個電價公式時,應該沒有預期到油價會跌這麼快,它跌到一個當初沒有預期到、低的水準。他說,物價有僵固性,一個東西成本掉下來,它不會降價,但成本上升,它會漲價,因此,只要一直不停波動的結果,物價就會一直往上,這對社會不利,公式應該要考慮急漲急跌的問題,他認為有討論的空間。林全指出,目前這個電價公式看起來是有瑕疵的;如果它已急跌到這水準了,未來再下跌的空間也不會有了,「很可能我們要面對下一波油價上升、電價上升,帶來的痛苦了,這是我們不想看到的情況」;為避免這情況,才說是不是稍微延緩一下再來討論,並不是就否定這個電價公式,這都是可討論的。林全說,現階段還沒執政,希望透過現有看守政府一起來做,對此事一起討論,張景森的出發點是這樣。媒體追問林全:「上任後,電價會朝向緩降嗎?」林全說,「應該電價已經沒有緩降空間了吧!」油價已經跌到不能再跌,已經沒有降價空間了,「未來只有緩漲的問題,應該沒有緩降的問題了。」他說,未來油價如果忽然暴漲,電價也要漲,那怎麼辦?電價急漲時要怎辦?大家面對另一波物價上升時要怎麼辦?「新政府預見這樣的危機,希望早點預防,但沒有辦法做到,就是這樣而已。」

E66691EF5C6CD1B7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