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6日電)新北市政府「幸福愛平安、區里平安箱」,獲國際獅子會300B2區響應,捐贈新台幣50萬元。市長朱立倫今天回贈感謝牌時表示,期待善心持續湧入,將愛心送到各角落。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自民國100年推動「實物銀行」,結合各界善心資源,累計達8億6000多萬元,協助126萬人次弱勢民眾;但偏鄉角落,仍有許多弱勢家庭與獨居老人需幫助,希望將實物銀行的愛心,落實到區里。

國際獅子會300B2區總監何碧英說,獅子會以服務奉獻為宗旨,獅友考量偏鄉物資匱乏,希望透過發送平安箱,讓遭逢急難的家庭,及時得到援助,順利度過難關。

社會局表示,「哪裡有需要,就送到哪裡,要讓社會的愛心傳到偏區的每個角落。」將在石碇、坪林、平溪、貢寮、雙溪、瑞芳等6區試辦,已於3月底,分別將裝有白米、沙拉油、罐頭、麵條等食品的平安箱,送到指定地點,可減輕弱勢家庭的經濟壓力。

若民眾仍有福利需求,可再通報區域社福中心,由社工評估繼續提供相關福利申請。

何碧英表示,多數長者有復健需求,去年獅友曾捐贈鶯歌、貢寮、坪林、平溪及雙溪等地區復健器材,另捐贈1輛復康巴士,及2輛復健巡迴車。

何碧英與國際獅子會300B2區秘書長林永禎、財務長陳敏卿和公關長梁金生等人,代表捐贈平安箱,由朱立倫代表受贈,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民政局長江俊霆陪同出席。1050406

全戶濾水器過濾器選擇過濾器水世界E66691EFDB4533AF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