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7日電)前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將出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思慮清全戶濾水器晰、言詞犀利,有點子王之稱,但因敢言敢衝、作風大膽,也容易得罪人,未來如何與各部會溝通協調將是重要課題。

1959年出生、取得台灣大學土木工程博士學位的張景森,曾是前總統陳水扁的重要財政幕僚,在陳水扁擔任台北市長時,就曾擔任北市府都發局長,陳水扁執政後擔任經建會副主委。

頭腦靈活、思路清晰,是很多人對張景森的形容。曾與張景森共事過的經建會官員說,張景森是「點子王」、「智多星」,對公共建設政策有獨到見解,並能受到層峰賞識予以重用。

張景森特立獨行的事跡不少,除他在學界時就曾支援弱勢,參與「無殼蝸牛」運動夜宿台濾水器水世界北市忠孝東路外,2013年底張景森還曾在攝氏12度的清晨跟友人相約裸跑,花54分鐘完跑10公里,大讚「感覺真溫暖」,並在臉書po裸跑照,讓外界見識他的大膽作風。

出任富邦金控及台北富邦銀行的獨立董事後,張景森不願繼承惡習,被人當成酬庸的肥貓,還特別聲明並將所有董監酬勞全部捐出,捐給台北市視障等公益慈善團體,透過實際行動,把獨立董事轉成公益職務。

日前張景森又以蔡英文政策辦公室執行長身分,直接找經濟部長鄧振中要求電價緩降,再度引發爭議。電價緩降的要求未獲鄧振中同意後,他更直接在臉書發文,從「把濾水器選擇錢都拿去降電價,這將會影響新政府能源與環境政策的推動」,講到「你家電費只降80元,工商大戶卻降40萬元」,連發5文罵馬政府。

張景森此舉遭藍委批評是「囂張小森」,在綠委未反對國民黨立委提案下,立法院經委會通過4月電價如期調降的決議。

外界質疑張景森直接找鄧振中是越權,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特別澄清,張景森去經濟部協調時是透過黨的窗口,直接跟行政院講,行政院也幫忙安排了經濟部,「所以這樣講的話,他沒有越權的問題,這是對他是很大的冤枉」、「他真的是非常勇於任事,一下子就跑得很遠」。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還未上任就直接干涉電價,指點政務「作法值得商榷」,但張景森對產業了解甚深,之前的職涯歷練,也熟知產業的需求,擔任政委籌劃國家政策方針,應能完成準總統蔡英文對產業界的承諾。105040789C2051A43D5E1D6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