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貨櫃輪德翔台北號擱淺,重油汙染石門外海,新北市長朱立倫7日到場視察漁業、漁港,估計漁業損失9400多萬元;他強調,市府將協助漁民向船公司求償,不論是漁民、採石花菜維生的居民,都能獲得補償。

「小章魚1台斤可以賣到1500元,現在都沒有了。」金山區漁會理事長簡銀柱昨向朱立倫陳情,石門許多老弱婦孺靠著撿拾潮間帶生物維生,但重油染黑北海岸,要3到5年才能恢復原狀,希望市府夠幫忙求償。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朱立倫表示,漏油事件後,市府評估受汙染岸際及海域,漁損金額約9403萬元,評估結果將送農委會,統一向船公司求償,降低生活衝擊,「無論近海漁民、潮間帶採拾動植物的居民,都將受到補償。」

朱立倫提到,岸際的油汙將在下月15日前清理完畢,貨櫃船則要到8、9月才會拆除,即便如此,「漁獲要2年、岸際要3年」才能恢復,復育生態需要的金額,不算在9403萬元內,將會另外評估求償。

朱立倫昨也到富基漁港購買龍蝦、軟絲、花蟹等近6000元海產,並大啖海鮮,直呼好吃。他說,漁獲都來自遠洋或深海漁業,「希望大家不要受到心理的衝擊,能多多來消費。」

漁業署表示,採集石花菜、小章魚者過去無確切的統計數字,難以判定賠償對象,但將會與當地漁會、區公所討論賠償金額,從寬認定賠償對象。另外,若漁民的漁具、漁繩被重油汙染無法出海,可向當地漁會通報,船公司確認無誤,就會補償新的漁具,不會讓居民生活無以為繼。

(中國時報)

全戶過濾器

全戶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水塔過濾器

}



1C227A8F132125CE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