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種植許多有機蔬菜,但絕大部份都是銷往北部」,為此就有農民集結而起在屏東大學校內成立有機農夫市場,希望提供在地民眾購買有機蔬菜的管道,開闢銷售通路。屏東擁有許多種植有機產品的小農,但少了銷售通路,有的只能在網路上販售,有時放到壞掉也賣不完。而有機市集的大部份都是種植面積不到1公頃的小農,因產量不穩定,無法與通路契作,只能透過有機市集來銷售他們的心血。農民王坤周表示,退休後在屏東市租了塊地,原本只是想自給自足,沒想到產量過剩後才拿到市場販售,但比起其他人的慣行蔬果,除了賣相差外,價格也較為昂貴,導致不易銷售,後來接觸到在屏大的有機市集才會把產品拿來販賣。「其實屏東種植的有機農產面積很廣」,王坤周說,但大部份都是銷往其他大都市,屏東人反而很少享受到有機農產品,希望能用有機市集帶動屏東人吃有機蔬果的習慣。

屏東大學內每週六有農友在校園裡販賣自己種植的有機農產品。記者林良齊/攝影

分享

1C227A8FAC874CBF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