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中國大陸將在南海劃設防空識別區(ADIZ)的問題,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今天(31日)在立法院表示,大陸近期在南海的相關建設與軍事作為只是在進行戰場經營,尚無設立防空識別區的能力,因此周美伍指出,從目過濾器選擇前情勢研判,中國大陸不會宣布劃設。 濾水器選擇

中國大陸在南海填海造陸並加強軍事部署,美國派出軍艦巡航南海捍衛航行自由,緊張情勢持續升高。外交部長林永樂31日立法院外交委員會再次強調,緊張情勢仍會延續一段時間,不過整體評估而言,各方雖有對立,但仍維持一個鬥而不破的態勢。

外電報導指出,國際仲裁法庭近期就要做出判決的「陸菲南海仲裁案」,有可能促使中國大陸在南海設立防空識別區,美國政府已表態不會承認。不過,國安局副局長周美伍在答詢時表示,中國大陸目前仍無宣布防空識別區的能力,他說:『(原音)我們現在看它在南沙7島礁的動作,以及在永興島近期部署的機動紅旗-9飛彈的狀況來看,它僅是在做戰場經營,它還沒有這個能力來達成做宣布ADIZ的狀況;這要看情勢的演變,就目前來看,它不會宣布。』

南沙太平島目前由海巡署負責駐守,但有幾位民進黨立委在質詢時都提出恢復由國軍駐守的問題,國防部長高廣圻回應表示,一切依循國家政策執行,他說:『(原音)當年把陸戰隊換成海巡署,是由南海政策小組,是國家的政策指導,(立委羅致政:不排除這種可能性?)這要看最後的國家、我們國防部是會聽國家的政策指導來做這件事情。』

另一方面,日本在與那國島架設雷達與派駐監偵部隊,高廣圻指出,日本去年就已公布這項強化西南諸島監偵能力的作為,這次是按照既定規劃落實執行,國軍一直都有掌握相關動態;高廣圻表示,日本此舉是針對中共而非台灣,而且國軍自有嚴謹規定,可以將我方相關電子參數「保密到最佳狀態」。

#MUTUAL濾水器水世界_CHAIN#7B7AF474F1BBAE64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