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放牛班到博士班,每年挑戰20場半馬,迄今已逾百馬的紀錄,龍德家商輔導主任王宏男致力教學,用跑步與寫作砥礪自己、鼓勵學子,他喜歡寫作投書期刊、雜誌等有逾百篇著作外,在校內創寫作社、慢跑社,陪伴學子練習寫作、跑步,今年青年節將以優秀青年獲金門縣府表揚。

從事教職的他走的路和一般老師完全不同,當年就讀金門高職因曠課次數太多面臨休學,高一就到台灣本島找學校收留並改讀夜校,白天在家具行當工人,他笑說:「下班時內褲被汗水浸溼是常態。」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水塔過濾器

年僅16、17歲就做粗工,讓他發覺靠體力勞動實在太辛苦,加上每次念書拿第一,家人就發500元當獎勵,一來一往間也激發他進修的動力,雖然初次考四技二專就落榜,只好先當兵,但他不放棄讀書的念頭,退伍後繼續拚,總算考上好學校。

王宏男說,先天上沒有優勢,要出頭就只能靠自己,他在從事教職前做過工人、藥廠助理、開過餐飲店,後來發現自己的興趣在讀書與寫作,一路進修到碩士、博士班,他希望用自己的經歷來鼓勵後段班孩子不要放棄。

他喜歡寫作、創作不輟,多次發表文章之餘,也在龍德家商創立寫作社,指導學生嘗試寫作,只要孩子的作品有登上報刊就自掏腰包發500元,他笑說:「已經記不起發了多少獎勵金,希望學生樂在書寫。」

王宏男是半程馬拉松好手,從國中開始練田徑,每年給自己設定要完成20場半馬,因為跑到知名,有學生主動上門求教,希望鍛鍊跑步身手,他也開班授課,從調整呼吸及姿勢、帶馬克操等,他說,跑馬是生活的一部分,核心精神就是堅持到底,不輕易放棄,也是他希望傳達的理念。

(中國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過濾器水世界



濾水器水世界3644BD46F7C7F3CD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