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許多地方民智未開,仍以捆綁監禁的方式處置精神病患。根據人權觀察組織的調查,儘管囚禁的方法早在1997年就已明文禁止,但印尼至今仍有18800名精神病患被銬上腳鐐,估計有超過57000人曾因為罹患精神病,而被綁住手腳,或是禁錮在封閉的空間裡,過著動物般的生活,毫無人權可言。現在已經是21世紀,但令人震驚的是,許多印尼人依然相信,精神病患是遭到邪靈附身。人權觀察組織研究員薩爾瑪指出,印尼迷信盛行,很多人遇到困難的第一步,就是尋求宗教療法的協助。印尼一名50歲女子就被囚禁在屋裡,長達15年之久,過著與世隔絕、不見天日的生活,因為她的家人深信,女子是遭人下了符咒,所以才會行為失序,亂挖別人的田地、吞食未熟的玉米。更可憐的是,女子的手腳都遭到綑綁。多年來,家人都是從一個小洞口,將食物遞送給她,但沒有人入內為她清理環境。長久以來,印尼政府試圖根除這項惡習,最後都徒勞無功,因為民間迷信已經根深蒂固,缺乏對精神病的了解。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印尼有2.5億人口,但全國只有48間精神病院,而且超過半數的醫院只有在4個省份才有(印尼共有34省)。更悲慘的是,全印尼只有800多名精神科醫師,也就是說每30萬人才配有1名醫師。不少病人送醫後,不僅受到虐待,還會遭受電擊。另外,精神治療的費用也令家屬難以負擔,經常導致患者病情加重,陷入無止盡的惡性循環。【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印尼許多地方民智未開,仍以捆綁監禁的方式處置精神病患。 (photo by 人權觀察組織)

分享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F6DA8FB6107C1C81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