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促進轉型正義,民進黨提出「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將在行政院下設置任務型獨立機關「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兩年內推動「開放政治檔案」、「清除威權象徵及保存不義遺址」、「平復司法不法、還原歷史真相並促進社會和解」及「處理不當黨產」等四大任務。

民進黨十四日在黨政協調會議中確認草案內容,近日與社會團體討論過後,今天上午將在立法院黨團大會中通過,下周可望付委審查。至於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簡稱促轉會)為何不設在總統府?民進黨說,為了避免總統有擴權違憲之虞,不希望讓社會有此感覺,行政院才是執行單位。

草案指出,促轉會隸屬於行政院,為獨立機關,未來推動四項子法:開放政治檔案條例、清除威權象徵及保存不義遺址條例、平復司法不法、還原歷史真相並促進社會和解條例,以及處理不當黨產條例。

根據草案,轉型正義要處理時間,將回溯自一九四五年八月十五日起,至一九九一年四月卅日止。追查對象包含政黨、隨附組織和受託管理人。

此條例設有凍結條款,生效後,有爭議的黨產將禁止濾水器選擇處分、予以保全,意即不得轉售變賣。不過,黨費、競選經費的合法捐贈、競選費用補助金及其孳息不在此限,處分後三個月內製作清冊,送促轉會備查。全戶濾水器

促轉會設委員九人,由行政院長提名,並各指定一人為主委、副主委,經立法院同意。且同一政黨的人數不超過三人,同一性別人數不少於三人。此外,立委、監委不得兼任委員。

草案規定,促轉會在兩年內完成轉型正義四大任務,每半年向行政院長提出進度報告,若未完成,過濾器可報請行政院長延長,每次一年為限。草案也有規定罰則,若規避、拖延或拒絕調查,可罰三萬到卅萬,可連續處罰。若毀棄、損壞或隱匿應該保存的文物,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


更多udn報導:間接出櫃?女星大街激吻新女友?她每天自拍50次 竟導致恐怖下場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7177BBA73D8E0A7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