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6日電)準閣揆林全30年前接受母校左營高中校刊專訪透露年少時書讀不好,吊車尾進左中,高一英文、數學還得補考才PASS,但不氣餒繼續一步步努力拚得博士,其翻轉人生的毅力可見端倪。

出身眷村、在竹籬笆長大的林全,擁有美國伊利諾大學經濟學博士高學位,也曾在台大與政大任教,但他高中唸左中、大學就讀輔大經濟系,都非明星學校。

林全30年前從美國取得博士學位回台後,接受左中校刊「左中青年」專訪,其翻轉人生的毅力字裡行間可見端過濾器水世界倪。

林全當時在校刊專訪說,當年聯考成績不只考不上雄中,連進到左中也只能被排到後段班,高一不努力,結果英文、數學都還得補考才過關,直到高二陸續參加社團活動、思想漸成熟,體認到成績不好是不夠努力,體悟到「只要我肯踏實去做,我的成績不會比別人差」,有了這番自信才變得積極。

他又說,之後擬定要考上大學的目標,大學畢業後再進到政大讀研究所,進而考取公費留學,成為班上第過濾器選擇1個通過博士學位考試的。

林全推崇左中開放自由風氣培養他獨立思考與自動自發精神,他認為,一個人要成功首要條件是有獨立思考能力,知道自己做甚麼、目標何在,要怎麼努力。

他並透露,他高中時一連5學期都參加演講比賽,也都榜上有名。

被問到左中好壞,林全說,不能以升學率或是單一方面表現來論定,應客觀有綜合的評斷,他建議,學弟妹應把握現有學習環境,把學習機會和能力發揮到極致。

林全並提到他的人生觀說,人生是要我們去創造的,美好的理想要我們去追求,永遠沒有停止的時候,不要放棄繼續奮鬥的意志力,要盡其在我。如此經過長時間的努力,一定會得到比別人更好全戶濾水器的結果。

他還說,「我想有埋頭苦幹的精神,自己踏穩自己的腳步,自己了解自己的目標,一步步來,任何事沒有不成功的」。1050316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55EA02E5BFD3B392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