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戶濾水器

▲以鄒族文化為特色興建的莫拉克風災轆仔腳第三期永久屋。(資料照片/嘉義縣府提供)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阿里山鄒族部落在莫拉克風災後,遷居山下逐鹿社區裡,族人自製小米酒在市集販售籌募社區發展基金,沒想到遭到縣政府取締,說他們沒有取得酒廠執照,釀的酒只能自己喝,不能對外販售,讓族人傻眼;族人表示取得執照的酒廠釀的酒,還不一定是純的小米酒,他們古法釀製的純小米酒,反而不能賣。

又是一件原住民傳統文化和法令規章抵觸的事。來到嘉義縣阿里山鄉逐鹿社區舉辦的優格哇獅市集,除了聽現場演唱、吃烤山豬肉之外,絕對少不了要品嘗他們自製的小米酒,沒想到這小米酒卻遭到縣府財稅局取締,說沒有取得酒廠執照,所以釀的小米酒只能自用不能賣,讓族人聽到傻眼。

▼嘉義縣阿里山鄒族傳承百年的重要民俗祭儀「戰祭(Mayasvi)」,獲得文建會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莫拉克風災後,阿里山鄉鄒族原民部落受災戶在政府協助遷村成為了逐鹿社區,族人說遷村後就是因為生活困難,才會想到販售小米酒籌募社區的發展基金,誰會有錢去申請酒廠執照,政府對原住民的傳統文化應該是採尊重輔導的方式,不是死板板的照規章取締。

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中,少不了小米酒,卻因為少了執照無法販售,讓逐鹿社區覺得好氣餒,逐鹿社區協會理事主席莊立德希望政府重新檢討,能協助社區合法發展這項技術。(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中,少不了小米酒,圖為藝人楊千霈被北原山貓灌小米酒。(資料照片/記者張芯慈攝)

★ 飲酒不過量,喝酒不開車



南橫現九尾狐!居民發毛不敢上山

他狂扳後照鏡老闆全賠…有隱情水塔過濾器

教授遭校狗咬傷差點中命根子

3人泡野溪溫泉受困警消闢路救

遭大吊車硬拖被勾姐:嚇死了!

1樓冷氣裝到2樓熱氣全往人家吹

3月瘋媽祖!南瑤宮掌聲代替鞭炮

濾水器人狗共吃廚餘動保志工批社工

開VOLVO撞賓士消防車酒駕男車頭..

台北35歲「小開」到屏東養魚

陸橋驚見神風特攻隊網:旁邊醫院

來億發加工鯊魚皮魚死廢水中

深夜與男友爭吵女跳橋輕生獲救

劍玉童玩全台唯一工廠面臨倒閉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E67DF317C0C5CE9F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