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12日電)全球原物料價格不斷下滑,導致回收物價格下跌,影響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生計,台中市政府提出「築巢安居」計畫,幫助資源回收個體業者改善生計並降低工作風險。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指出,因近年來經濟不景氣,自去年下半年開始,全球原物料價格不斷下滑,導致回收物價格下跌,影響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生計,每人每月收入平均減少約新台幣2500至3000元,降幅高達65%。

為給予協助,這項「築巢安居計畫」,輔導個體業者進入社區、機關、學校從事定點回收工作,授予專責人員識別證,並提供意外險、醫療險及必要工具,減少沿街撿拾、與車爭道的危險,收入也較穩定。目前已成功媒合109位個體業者進駐115處學校機關等單位服務。

環保局表示,中區一名高齡73歲的低收入戶廖先生,一家人都是身心障礙人士,除仰賴政府補助款生活,為了維持生計,仍需沿街撿拾資源回收,甚至推著手推車穿越車陣,險象環生。區公所發現後,立即輔導廖先生向環保局申請加入「築巢安居計畫」,並媒合在中區區公所從事資源回收,同時提供意外險、醫療險及手推車等相關工作設備,保障工作安全。

環保局指出,目前列管輔導資源回收個體業者約1800名,希望各界一同關懷、照顧這些弱勢者,促其加入「築巢安居計畫」,環保局並將派員面訪,工作狀況良好者,於教育訓練合格後,將授予「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專責人員識別證」,並提供保險、手推車及相關必要工作設備,如反光背濾水器心、手過濾器選擇套、夾子等。

環保局歡迎有意願參加「築巢安居計畫」媒合的社區、機關、學校及個體全戶濾水器業者來電報名,諮詢專線:04-22294025。

此外,環保局也提醒,儘管資源回收物價格下跌,環保局回收服務不打折,資源分類檢查政策也將持續加強執行。垃圾桶如有回收物經查不合格,將予以勸導改善,若屢次未改善,將可能罰款,甚至拖回垃圾子車,同時派遣資源回收輔導團加強輔導。此外若社區、學校遇到民間回收商不願價購回收物等情形,也可將回收物交給清潔隊回收。請落實垃圾分類工作,一起愛護地球。1050312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75CF19A8E5C227AF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