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許多必須長年洗腎的腎臟病患者而言,換腎是極為漫長而痛苦的等待過程。在美國,有數萬名洗腎病患因為身體排斥所有的移植器官,終其一生都沒有換腎的機會。不過根據美國一項革命性研究,醫師終於找到方法,讓需要換腎的患者能夠進行活體腎臟移植,而不需考慮相容性的問題。

這篇刊登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的研究指出,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團隊成功改變了換腎病患的免疫系統,即使捐贈器官與受贈者並不相容,病患的免疫系統也不會攻擊植入的器官。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這種畫時代的創新療法稱為「減敏療法」(desensitization)。其方法是在進行活體器官移植前兩周左右,先去除病患血液中原有的自身抗體,然後再注入其他抗體來保護身體,並等待身體再度自動生成抗體。

研究主要作者賽傑夫醫師(Dr. Dorry Segev)表示,雖然目前原因不明,但研究發現,患者重新生成的抗體比較不會攻擊植入的器官。若重新生成的抗體仍有攻擊植入器官之虞,則可讓病患服用破壞白血球的藥物,以避免抗體攻擊新的腎臟。

在這項研究中,來自22個醫療機構的1025名病患接受創新的減敏療法,植入不相容的腎臟。研究人員針對減敏療法病患、曾接受傳統換腎手術的病患、一直等不到配對腎臟而持續洗腎的病患調查其8年存活率,結果發現減敏療法病患的8年存活率是76.5%、傳統換腎手術病患是62.9%,洗腎病患只有43.9%。

有了這種治療方式,需要換腎的病患不但可大幅縮短等待配對時間,且下半輩子不用依賴血液透析機過活,術後的存活率也明顯提高。但目前這項手術要價3萬美元(約台幣98.6萬元),另外還必須加上移植腎臟的手術費用10萬美元(約台幣330萬元)。研究人員表示,由於在美國,每年洗腎費用高達7萬美元(約台幣230萬元),因此從長期來看,減敏療法還是比較划算。

(中國時報)

水塔濾水器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濾水器 }

過濾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6EEF315278EBA33A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