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王玉樹、邱琮皓、洪凱音╱台北報導】

工研院IEK電子與系統研究組經理彭茂榮昨指出,專業分工是台灣半導體最大強項,整個半導體聚落有完整的上中下游產業鏈,業者更強調,技術是台灣半導體產業打國際盃最大優勢。過濾器

彭茂榮說,在全球半導體賽局上,美、韓對手都是「集團式整合」,像英特爾從設計IC、製造晶圓、封水塔過濾器裝,一顆CPU晶片從頭到尾自己完成。

至於三星,除設計、製造與封裝外,還多了應用端,有自己的三星手機部門。彭茂榮認為,台灣業者只是一個「虛擬的」垂直產業,是分散的,台積電幫聯發科做晶圓,但也幫美國高通製造,至於宏達電則賣自己的產品。

彭茂榮表示,要組成「半導體國家隊」,須先弄清楚國家水塔濾水器隊內涵,如只是現有虛擬產業鏈整合,只是多加強溝通合作而已,與現有差別不大。

他如果是另外成立1家國家級公司就是創舉。國家級公司定位應類似一個整合服務公司,收納各方設計人才,因應像小英未來五大產業都需要的半導體產品需求,協助產業鏈開發產品,並到國外找客戶。

根據統計,台灣半導體2015年的產值高達2.3兆元,高居全球第2。

台灣半導體產業協會(TSIA)理事長盧超群說,半導體產業的附加價值高達1.3兆元,不但帶動台灣北中南經貿發展;更使台灣在全球科技經濟發展中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盧超群說,台灣半導體技術領先全球,這是有目共睹的優勢,但全球半導體產業競賽激烈,技術每3年創新重來,現在領先不代表一路領先,這是台灣必須要有的警惕。

全戶濾水器濾水器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9437905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