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3日電)針對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未來就職演說中的兩岸部分,海協會副會長孫亞夫今天說,總的來說還是要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水塔濾水器實」,認同大陸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核心意涵。

孫亞夫並針對520後兩岸關係的發展表示,這取決於「開局怎麼樣」,開局的狀況會對未來4年兩岸關係發展過濾器的速度、方向全戶濾水器有重要的影響。「現在是處在一個塑造兩岸關係未來的關鍵時刻」。

至於大陸外交部長王毅的「憲法說」,海協會副會長葉克冬則說,王毅的意思很明確,就是講「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全戶過濾器實際上沒有別的意思」。但台灣有很多媒體對此有些「誤判和誤解」。

孫亞夫及葉克冬目前都是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副會長,也是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委員,兩人下午是在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2屆全國委員會第4次會議開幕式結束後分別受訪時,作上述表示。

有媒體問到,大陸將如何看待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對兩岸關係的表述?孫亞夫回答,總的來說,大陸一直到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主任張志軍1日的說法,還是強調「九二共識」這個政治基礎對兩岸關係穩定發展的重要性,還是要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大陸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核心意涵。

至於台灣綠營學者與大陸學者,在總統大選後有無接觸,孫亞夫說,他自己是沒有。至於之後要不要交流,如果雙方在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上有共同語言,還是可以交流,因為現濾水器在「繞著說是沒有意思的」,還是要回到兩岸關係政治基礎如何看待,而不是文字遊戲。

葉克冬則對520後兩岸關係的發展說,他對兩岸關係的長遠發展保持樂觀,每個階段只要能按照「九二共識」這個共同政治基礎走下去,兩岸關係就能夠順暢;不遵守「九二共識」,企圖去搞任何分裂行動,兩岸關係前景就不樂觀。1050303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9437905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