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每天進入總統府上班的第一件事是什麼?原來是先向中山廳的國父銅像行禮,回想國父一生志業,當作一天的開始。

近來推動轉型正義炒得沸沸揚揚,有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提出廢濾水器除國父遺像相關法律條文修正草案,但遭退回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沒有交付審查。過去也曾有人拉倒國父銅像。

「每次經過國父銅像前,我一定深深的一鞠躬,因為沒有他,就沒有中華民國,這是發自我內心最深處的尊敬、最由衷的感佩」,馬總統曾在臉書這麼說。

說起總統府這尊國父銅像,背後有段小故事。馬總統早在卅五年前就在總統府服務,民國九十七年上任後,發現過去被放在敞廳(現為中山廳)的國父銅像不見了,被盆栽取代。

馬總統經過了解後才發現,原來是被前總統陳水扁移到三峽的倉庫存放,後來馬總統決定把國父銅像請回總統府,並在民國九十七年十一月十二日、國父一百四十三歲誕辰紀念日,舉行復位儀式,讓這尊國父銅像再擺回原來位置。「辦完此事,我心方安」。

過濾器水世界濾水器水世界

濾水器選擇參考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水世界 過濾器水世界

arrow
arrow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