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市24日電)新北市濾水器政府專案跨局處尋找行方不明兒童,找回18年前遭王精明診所販嬰案的「小施」,及6年前遭棄養男童「小恩」,相關人員都獲市長朱立倫表揚。

朱立倫今天主持治安會報,聽取新北市政府為保障被提報為「行方不明」兒少的權益,推動「用心網助、平安守護」專案報告。

這項專案是擴大關懷18歲以下兒少,將兒少戶籍逕遷於戶政事務所、18歲以下擔任戶長、未成年擔任父母及應入學未入學兒少,納入主動關懷對象。若多方比對與查訪仍行方不明,則由警察局進行協訪與專案列管偵辦,以期確保這些行方不明的兒少過濾器生命安全。

市府表示,多年前喧騰一時的王精明販嬰案,違法仲介了多名嬰兒,透過市府社政、警政、戶政、衛政等各局處鍥而不捨的比對查訪,終於查獲行方不明長達18年的小施(化名) 。

市府表示,「小施」18年前出生後,即遭王精明診所違法仲介販賣給一對夫妻並假造出生證明重新登記戶籍,透過警政系統積極查閱10多年來出生登記、收出養、入出境、健保投保就醫等各種可能與兒少相關的資料,甚至全國各縣市查訪。

經過警方努力終於尋獲在戶籍上失蹤多年的「小施」,在確認生命安全與受照顧無虞外,透過跨域資源協助處理雙重身分問題。

濾水器

過濾器

濾水器原理

此外,專案也查獲了6年前遭生母棄養的男童小恩(化名),「小恩」遭遺棄時被人送往新北市社會局以棄嬰方式安置照顧後辦理合法出養,失蹤多年的身分也終獲明朗解決。

警方在「小施」及「小恩」等兩人懸宕多年的雙重身分問題終獲解決。朱立倫為了鼓勵戮力不懈的三重分局及少年警察隊,特於在治安會報中公開表揚。

朱立倫表示,「用心網助、平安守護」專案自103年底執行至今,已有2111名兒少納入關懷名冊,未來期待藉由此專案的持續進行,能主動發掘需協助的兒少及家庭,讓新北的兒少能在更縝密的網絡保護下,快樂安心的成長。1050224

濾水器E23568547D23C2D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濾水器 過濾器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