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論文造假案持續延燒,台大工會與台大研究生協會等學生團體昨晚發起連署,認為此事讓台大蒙羞,要求教育部與台大校方徹查,並設置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委員若有利益衝突應迴避,涉案教授也應負起責任並受懲處。

台大校長楊泮池:未造假 坦然接受調查

台大校長楊泮池上午出席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時,提出聲明稿回應論文造假案,他在聲明中強調,「本人未涉造假,坦然接受調查」。楊泮池表示他是論文共同作者之一,雖有仔細檢查,但照片與圖示的真偽確實難以辨識,致生憾事。他指出,為釐清爭議,願接受特別委員會的調查,如涉及蓄意造假無極上天寶殿,願承擔相關責任。

台大工會:造假變成一種溫床…

楊泮池上周六開記者會回應論文風暴時,提出未來將要求所有研究生須上過學術倫理課程,台大工會秘書長、社會所研究生曾稚驊對此批評,「這是用技術問題掩蓋學術界濾水器 水世界的政治問題」。曾稚驊指出,教授需要更多計畫、研究經費、累積點數及出書,大學需要論文作為評鑑成果,研究生則要寫出論文討好滿足教授要求,「造假變成一種溫床」;然而一旦發生造假,究責時就把研究生推到第一線,說研究生自己該注意。

台大工會與台大研究生協會昨晚10時起在網路上發起「學術黑手工,拒絕背黑鍋」連署,曾稚驊表示,至今天清晨為止,連署人除了學生,也有校友、教授、法官及社會人士等,這項連署對社會大眾都開放。

連署訴求之一是要求涉案教授除受懲處外,也要負起「政治責任」,曾稚驊說,有些教授主張楊泮池應先停權,若調查結果確定有違學術倫理,「該下台就要下台」。

教育部長潘文忠:需經專業審查再處置

教育部長潘文忠上午在立院表示,楊泮池目前遇到的是疑似違反學術倫理事件,非行政相關權責問題,需經由專業審查、釐清所屬責任後,再視情節情重再做相關處置。

潘文忠說,教育部對此事審慎以對,學術研究需「真」與「實」,會要求台大客觀、慎重調查,調查結果出爐後,會依情節輕重做出處置,若確實有造假問題,不排除追回個人相關研究經費、曾頒發的學術獎等補助及獎項。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TW/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