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對女助理性騷擾長達2年,經監察院通過彈劾送交議處,司法院職務法庭審理後,認定他的行為已損及法官職位尊嚴過濾器 光頭水及司法形象,昨判決免除他的法官職務、轉任其他職務。陳是首位因性騷擾事件丟了法官工作的人。

北高行政法院庭長兼發言人許瑞助表示,尊重職務法庭的判決。他強調,這起案件是個別法官的行為,結果令人遺憾和痛心,法院會對此事會自我惕勵和檢討,等收到職務法庭的判決書後,會讓陳鴻斌免職,並轉任其他非法官的職務。換言之,陳的薪水將會大打折扣,代價不小。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已婚的陳濾水器 光頭水鴻斌,從2012年11月起,在他辦公室內以祈禱或感動理由,多次要求陳姓女助理與他握手或擁抱;女助理礙於陳男是長官,可建議對她續聘與否,未予拒絕,沒想到他因此變本加厲,私約她外出,並在車內強吻遭拒。

同年12月間,女助理不堪其擾,當面表達不願再接受任何肢體碰觸或外過濾器出邀約,但陳自認為與她仍有「灰燼」存在,仍繼續以肢體碰觸她;2014年6月10日上午,陳還假藉辦公室裝潢問題,要她到辦公室,甚至阻擋對方離開。

遭騷擾2年的女助理,因心生害怕,在臉書抒發心情,經其他助理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反應,院方自律委員會調查後,僅建議警告處分;引發法界議論,民間司改會要求將陳送交評鑑,經司法院發回調查後,北高行政法院才決議將陳送交法官評鑑。

法評會將陳男移送監察院,通過彈劾後,職務法庭進行審理,陳雖然仍否認性騷擾,辯稱與女助理是兩情相悅,但女助理強調「完全是他憑空想像」;合議庭認定陳的行為嚴重損及法官職務,判決免職、轉任法官以外的職務確定。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