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濾器 水世界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週三將開始處理超過278億的考試院預算,週一民進黨立委段宜康才指出,考試委員幾乎沒有工作可做,甚至還聯手阻擋連考選部都已經同意的降低警察身高限制提案。考試委員每月領取的高額19萬月薪其實也沒有法源依據,而今年備受矚目的年金改革未來也必須要要得到考委同意才能以考試院的名義送到立法院,這些2014年由馬英九政府任命的考試委員,會繼續扮演改革的阻力嗎?立委們如何透過審查預算制?他們?

相比之下,常常挨批肥貓的立法院預算明年度其實不到35億,立法院破舊的廳舍也一直造成立法院委員在審查法案時會無法開放旁聽,甚至連越來越受到重視的各類公聽會也不開放民眾旁聽。立法院現在使用的破敗場地過去每年還要付給台北市政府超過5000萬的租金,直到今年才剛完成換地。

立法院在這屆多數黨輪替後,開始訴求打造新國會,除了國會電視台,也訴求整修會議室開放更多媒體採訪與民眾旁聽,立法院明年度的預算足夠支應全民的期待嘛?立法院有沒有原地改建甚至遷建的計劃呢?代表全體國民監督行政部門的立法院真的有足夠的資源嗎?沃草邀請大家一起來關心週三考試院與下午立法院的預算審查!

想知道網友怎麼說~立刻看即時聊天內容?https://goo.gl/t7C6N6

_____________________過濾器 光頭水________濾水器____

沃草(Watchout)希望做一個農夫,提供公民更好的參與時政的平台和工具,在這公民社會的土壤施肥灌溉,讓這個理想的種子在每個人心中萌芽滋長,建立真正的公民社會。

沃草官網:http://watchout.tw沃草粉絲頁:http://fb.com/Watchou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