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23日電)針對南韓與日本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定」共用軍事機密,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批評這是「固守冷戰思維」,將加劇朝鮮半島對立,不符合和平發展的時代潮流。

南韓國防部長韓民求與日本駐南韓大使長嶺安政上午在首爾代表兩國正式簽署「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協定生效後,韓日兩國可不經美國直接共用北韓核彈情資。

大陸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耿爽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有關國家」固守冷戰思維,加強情報軍事合作,將加劇朝鮮半島對立和對抗,為東北亞地區增添新的不安全和不穩定因素。

他聲稱,此舉既不過濾器符合和平發展的時代潮流,也不符合域內各國的共同利益。

耿爽表示:「當前朝鮮半島形勢複雜敏感,有關國家在開展軍事合作時,應該切實尊重地區國家的安全關切,多做有利於和平與發展的事。」

「軍事情報保護協定」目的是推動國家之間共用軍事機密,涉及提供情報、防止洩漏的方法。韓日先前已草簽這項協定,並在2012年爭取正式簽署,卻引發黑箱操作爭議,在最後關頭告吹。

在北韓今年進行核試、多次發射彈道飛彈後,韓日10月27日突然宣布重啟「軍事情報保護協定」談判,並快馬加鞭推進簽署協定濾水器 光頭水所需程序。1051123

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