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沉寂一陣子的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最近在大陸媒體版面上又活躍了起來,這回傳出他與武漢新芯將攜手引進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的NAND Flash技術授權,將依循美光與台灣DRAM廠華亞科的合作模式,為大陸建構的記憶體生態鏈長期布局到次世代的3D NAND Flash技術上。

針對此消息,國內半過濾器 水世界導體業內認為,短期內紫光肯定會面臨談判及技術尚有落差等困難。但長期來看,這確實是大陸加速完整半導體產業版圖的好戰略。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ion () { ONEAD_slot('div-inread-ad', 'inread'); }); }

相較於台灣政府對多項半導體產業政策擱置不理,國內業者說,被台灣人譏笑只會炒股的趙偉國,對半導體產業的嗅覺及積極態度,還勝過以前擔任過華亞科獨董的行政院院長林全。

大陸媒體報導,趙偉國在2016年中國大數據產業峰會上表示,從今年開始,紫光集團要投資300億美元,主攻「記憶體製造」,這將會是中國大陸最大的記憶體項目。據瞭解,這項記憶體製造計畫不僅僅是攜手已計劃生產DRAM的武漢新芯,還將與武漢新芯合作生產目前先進製程的3D NAND Flash。武漢新芯商務長陳少民在近日接受陸媒採訪時也直言,3D NAND Flash是記憶體技術上更新的轉折,中國大陸將會在這個技術彎道上超車。

為了急起直追,傳出紫光與武漢新芯正積極與美國美光接洽3D NAND Flash的技術授權,而這項可能的合作,紫光短期內得面對的問題有兩個。一是美光在3D NAND Flash的技術目前仍落後競爭對手約1個世代左右;二是,美光3D NAND Flash的技術合作夥伴是美國英特爾,技術授權要如何與其拆帳、生產都還有英特爾這關要過。

不過,這些都是時間可解決的問題,一旦談成,長期而言紫光提供給美光一個解決財務困境的機會,也為中國大陸的半導體技術買了一個希望。

(工商時報)







if (typeof (ONEAD) !== "undefined") {

ONEAD.cmd = ONEAD.cmd || [];

ONEAD.cmd.push(funct過濾器 光頭水ion () {濾水器 光頭水

ONEAD_slot('div-mobile-inread', 'mobile-inrea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