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黃靖惠╱基隆報導】

人稱「阿九哥」的基隆和平島阿九鯊魚店的老闆吳正欽,堅持用在地漁獲做料理,手工製的軟絲、飛魚卵香腸,讓十多坪的小店聲名大噪;他去年不幸罹患食道癌,險些喪命在手術台,仍心繫研發海味料理,致在發揚可品嘗「正港的海味」。

63歲的吳正欽有著討海人的率性,年輕從事房屋建造,直到20多年前過濾器 水世界為一圓兒時夢想「想做吃的」,和妻子開起小吃店。他認為,和平島鄰近海邊,魚貨、海產新鮮,卻無法成功行銷,感到非常可惜,進而想到用特色漁獲研發料理。

他多年來獨自鑽研、盲測,最後研發出「海味十足」的軟絲、飛魚卵香腸,還曾榮獲2013年基隆市府十大伴手禮之一,讓小店聲名大噪,許多旅客慕名前往品嘗。

未料,他將全部精神致力推廣特色漁獲,卻在去年突然大量咳血,被醫生診斷罹患食道癌4期,雖然無奈卻沒有被打倒,堅強走過無數次化療、電療,甚至一度險些喪命在手術台,最終順利逃離死神的糾纏、撿回一命,體力卻大不如從前。

他表示,生病期間也曾想過結束小店經營,甚至有新竹的饕客三度北上,就為了一嘗和平島的「好味」,實在不捨得這些「老主顧」,決定咬牙一撐繼續經營,推廣在地漁獲。

海派豪爽的他說,成本價格是其次,重要的是讓消費者吃得到「在地口味」,製作堅持純手工、不加防腐劑、香精,要替消費者的健康把關。

濾水器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