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今天(9日)表示,520總統就職演說舉世關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就職演說格外重要,他們呼籲蔡英文不需談論「九二共識」,應該把重點放在呼應國際社會的自由人權,如此才能擺脫「一中」論述。

520總統就職在即,各界關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就職演說要如何定調兩岸關係。國內獨派團體「台灣獨立建國聯盟」9日以「 維持台灣走向獨立的現狀」為題舉行記者會,要蔡英文面對「中國大陸壓力」時,不能妥協主權,也呼籲蔡英文必須維持「台灣走向獨立」的現狀。

台獨盟主席陳南天表示,就職演說不僅國際關注,更是台灣前途的里程碑,他認為蔡英文的就職演說,是向國人宣告跳脫「一中」框架的時機,只要正確表達民意,民主國家都會對台灣伸出援手,因此,他建議新政府應該維持「台灣走向獨立的現狀」。陳南天說:『(原音)應該以民意捍衛自由人權的價值 ,呼應國際社會對台灣維持民主體制、謀求維持區域和平的期待為主軸,呼籲各界社會要支持台灣的民主體制。』

與會的前駐日代表羅福全認為,蔡英文的就職演說無須再談「九二共識」,因為「九二共識」是虛構的歷史名詞,他希望蔡濾水器 水世界英文不要只提新南向政策,更要有「走向世界、貢獻台灣」的國際高度。羅福全說:『(原音)蔡英文上台時,不需要講「九二共識」,因為那是不存在的虛構,應該要講台灣人的立場,約有7成人認為台灣不是中國一部分,你蔡英文一定要代表台灣多數人的意思。』

台獨盟認為濾水器,年初大選以及近期民調,都顯示台灣人對獨立自主的希望,因此呼籲蔡英文在就職演說中,不須因循往例強調「對中政策」,而是把捍衛自由人權等議題視為主軸,如此才能脫離「一中」論述的箝制。

過濾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