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航原本計畫與復興航空合併,周末經董事會決議改為停業一年,預計253名員工將全數資遣。威航今下午3點舉辦勞資會議,中途一度遭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及其40名威航會員進入抗議打斷。威航發言人湯敦台表示,今起將發出資遣書給所有員工,上面將載明補償條件,並詢問所有員工是否同意接受,9月10日前會將此過程和結果正式行文至北市勞動局。湯敦台指出,昨勞資會議由資方向3位出席的勞方代表、在場員工先說明威航將停業,而威航將依勞基法提供員工年資除2乘以薪資、年休假未休完將轉為薪資等補償,另再多發放員工以今年在職工作天數比例乘以1個月薪資。若寄發資遣書後,有員工不同意補償條件,提出具體訴求,則會將意見呈報董事會和董事長,未來則可能請求北市勞動局介入協商,成立協商委員會。針對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質疑,昨勞資會議中的3位勞方代表缺乏代表性,湯敦台表示,去年5月勞資會議中已依法推派5位勞方代表,其中2位代表現已離職,經詢問北市勞動局後,該局指三3勞方代表仍可舉辦勞資會議,沒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