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30日電)103年台東縣五合一選舉,縣議員李建智和台東市民代表張品澤,被控包裹買票,遭同選區候選人提當選無效之訴,一審判2人當選無效,二審大逆轉,李、張2人獲勝訴。

103年選舉,檢警查察賄選,接獲線索台東市東方大鎮有集體賄選行為,經跟監埋伏,發現樁腳賴得茂以1票新台幣500元、3票1500元代價,幫里長候選人曾淑美、台東市民代表候選人張品澤、縣議員候選人李建智包裹買票。

檢警偵辦中,賴得茂坦承李建智親自請託買票事宜,張品澤則透過別人請他幫忙,他本身則過濾器是曾淑美競選團隊,雖然有幫3人買票,但都是自掏腰包。

檢察官並未對李建智和張品澤提起公訴和當選無效之訴;不過,同選區候選人對李、張2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台東地方法院認為有4民眾坦承拿到錢,雖然檢察官未起訴,但無法約束民事訴訟,判決李、張2人當選無效。

李、張2人上訴,2人認為控告人並未提出他們賄選證據,再者台東地檢署並未認定他們和賴得茂為過濾器 光頭水共犯,也未將他們起訴。

台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認同李、張2人說詞,撤銷一審判決。李建智和張品澤當選無效之訴獲勝,分別保住縣議員和市民代表職務。1050830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