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媒體日前爆立委林昶佐母親黃惠英是長期為紅十字會簽證的會計師,林昶佐昨指出「如果沒有會計師角色,紅會『挪用善款』的情形怎麼會被揭露?」紅會今對林所言表達抗議,指林昶佐若指控紅會違法挪用善款屬實,為何會計師黃惠英從未告知紅會管理階層?會計師又如何能對本會查核報告出具無保留意見?若簽證不實,黃惠英會計師是否違反會計師法?紅會表示,黃惠英從2006年任職勤實佳會計師事務所,即擔任紅會簽證會計師,2008年黃惠英成立信佑會計師事務所後,仍持續擔任紅會會計師至今,雙方合作良好。紅會表示,現行法令對負責簽證財報之會計師課予的法律責任相當重,紅會相信會計師唯有謹慎從事,方能免於被追究法律責任。紅會也要求林昶佐進一步說清楚是哪位會計師提供他紅會非法挪用善款之資訊,紅十字會歷年財務又哪裡有問題?何處違法?表示紅十字會向來公開透明,歡迎立法院或其他合法有權機構,委派國內國際性會計師事務所查核,在未查出瑕疵之前,停止對紅十字會法廢法之審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