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與媒體茶敘時表示,該部預計派食藥署同仁赴日,了解日食品檢測狀況。 記者鄧桂芬/攝影

分享 我國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向駐日台灣媒體表示,衛福部將派員赴日了解日食品檢測狀況。衛福部政務次長何啟功今天與媒體茶敘時承認,該部已在討論中,預計派食藥署同仁前往,若對日食品有疑慮的學者及專家,該部也會與外交單位溝通,讓學者及專家一起過去。何啟功說,目前日輸台食品規定,仍是福島等5縣產品全數禁止入關,至於福島等5縣其他地區的食品,輸台必須檢附產地證明及輻射檢驗證明。不過,如果能赴日看日本食品的出產及檢測方式,我國對日食品就能比較放心。雖然日政府對於檢附雙證明一事不滿,但何啟功表示,現在仍有必要規定,但要實施多久,會參考其他國家的作法,經跨部會評估後,才有可能取消。至於何時派員赴日?何啟功表示,這2天將會討論,過程都會公開透明,預計赴日地點仍以福島核災區5縣市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