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到訪的外國人,日本經產省今天決定修改部分公共設施的官方記號,比如過往「溫泉」區圖示以溫泉池上飄三條線,有外國人誤為「熱騰騰的料理」,新記號多了3個泡湯的人。經產省指示,現行約140個圖案記號的70個,明年夏天開始統一為ISO規格,比如「請勿碰觸」改成手的側面剪影,現行的「禁制標示加手掌」會被外國人誤為「請勿接近」;另追加穆斯林教徒祈禱室等40個新圖案記號。國土地理院今年1月也宣布修改寺廟、旅館、郵局、警察局等記號,過去日本以「萬字」標示寺廟,新圖示改成三重塔,旅館的H易讓人誤為直升機停機坪或醫院,警察局用「叉叉」總讓外國人一頭霧水。

日本經產省公布的新官方記號,此為新的「請勿碰觸」。擷自網路

分享

日本經產省公布的新官方記號,此為舊的「請勿碰觸」。擷自網路

分享

日本經產省公布的新官方記號,此為舊的溫泉區標示,常被外國人誤為有熱騰騰的料理。擷自網路

分享

日本經產省公布的新官方記號,此為新的溫泉區標示。擷自網路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