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今年最新的公告地價,除了澎湖縣外,其餘21縣市都調高,引發部分民眾抗議,質疑政府搶錢。內政部今天(6日)表示,今年公告地價平均調漲31%,是基於土地正義與賦稅公平,對於只有1間房屋且適用自用住宅稅率資格的民眾來說,影響微乎其微。

各縣市在1月1日公布今年的公告地價,根據內政部統計,這次的公告地價較前一次2013年的公告地價平均調升31%,由於調整結果影響土地所有權人的持有成本,部分縣市傳出凍漲或反對調整的聲浪,包括台中與台南市民都表達強烈不滿。

對此,內政部地政司副司長施明賜6日表示,公告地價是課徵地價稅的參考依據,今年適逢每3年1次重新規過濾器 光頭水定地價,各縣市政府依照規定調查市場買賣案例或收益實例價格,也考量地方財政需求、民眾地價稅負擔、社會經濟狀況等因素,才做出最後決定,適度合理反映市場交易價格變動情形,以增進稅賦公平及土地正義。他說:『(原音)內政部在此要特別聲明,公告地價隨著地價動態的調漲,不僅符合法律的規定,而且可以抑制土地投機,促進土地利用,也可以促進賦稅公平跟實現土地正義。』

施明賜說,這次除澎湖縣的公告地價調降外,其餘縣市都是調升,其中以宜蘭縣調漲118%最多,主要是因為縣內農地興建房舍超限或違規使用情形嚴過濾器 水世界重,因此由田賦改課地價稅。他並強調,這次調幅雖較以往大,但對一般「自用住宅」用地的民眾而言,實際增加的稅額有限,像是宜蘭縣的地價稅只增加新台幣200元,台北市增加1千元左右,影響不大。

此外,對於外界希望將地價公告由3年1次改為2年1次,施明賜表示,營建署在去年8月曾邀集縣市政府會商,會中多數決主張改為2年1次,營建署將提出「平均地權條例」修正草案,重點是希望能真實反映市價。

濾水器 光頭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