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報導黃詩芬】

長年關心本土藝術的新屋藝術中心,將於7月初舉辦「台灣美術精品拍賣會」,拍品包括油畫、雕塑、國畫、膠彩、水彩、素描、粉彩等494件作品、187位傑出藝術家參與拍賣,並以「無底價」方式起拍,方便國人跨入藝術收藏的門檻,實踐藝術生活化的目標。

陳澄波創濾水器 光頭水拍賣紀錄

本次拍賣會的亮點,當屬台灣當代藝術最耀眼的2顆明星—廖繼春與陳澄波作品。尤其是後者,新屋藝術一口氣推出6幅市場上少見的陳澄波新作。考量到陳澄波曾創2億元拍賣紀錄的歷史,拍賣消息一釋出,詢問者眾,拍賣會未拍先轟動。

部分精品1折起拍過濾器 光頭水

除了廖繼春與陳澄波2大巨頭,其他拍品尚包括黃土水、陳植棋、楊三郎、李梅樹、李石樵、顏水龍、席德進、洪瑞麟、楊英風等畫壇前輩大師的作品。新屋藝術中心董事長葉倫炎表示,相較於佳士得、蘇富比等大規模、成熟的國際拍賣會,新屋藝術著力在經營初級的本土拍賣市場,因此常有市場少流通的名家珍稀作品釋出,且價格也會低於國際拍賣會。此外,新屋藝術中心也提供部分精品1折起拍,以及精選超過100幅「無底價」作品,歡迎參與。

陳澄波〈1895-1947〉

農村風光 53×45.5cm〈10F〉

油彩?畫過濾器布?框

簽名╱澄波

預估價╱10,000,000~12,00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