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中共人民日報5日將發表的評論中表示「台灣新當選領導人承諾的維持現狀就只是一句空話」,後果「只能由民進黨當局承擔」。圖擷自聯合影音

分享 中共人民日報5日將發表的評論說,否定「九二共識」、不認同其核心意涵,勢必導致兩岸關係現狀改變,「台灣新當選領導人承諾的維持現狀就只是一句空話」,後果「只能由民進黨當局承擔」。這篇以「不承認『九二共識』就是破壞兩岸關係共同政治基礎」為題的評論員文章,今晚由新華社率先發表,提及上述內容。評論開頭提到,兩岸關係面臨「道路和方向選擇」。是繼續堅持「九二共識」,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行穩致遠;還是採取迴避、模糊的態度,拒不放棄台獨分裂主張,讓兩岸關係重回不安與動盪,是擺在台灣新當選領導人及民進黨面前的「必答題」。評論說,承認「九二共識」歷史事實,「認同兩岸同屬一中的核心意涵,兩岸雙方就有了共同政治基礎,就可以保持良性互動」。而「九二共識」及核心意涵是「兩岸雙方授權認可的,不是哪個政黨的專利」。這篇評論又說,否定「九二共識」這個政治基礎,不認同其核心意涵,勢必導致兩岸關係現狀的改變,兩岸政治互信及制度化協商機制就會坍塌,「台灣新當選領導人承諾的所謂『維持現狀』就只是一句空話,責任及產生的後果只能由民進黨當局承擔」。評論提到,大陸堅持「九二共識」既是原則,也是善意。而對「九二共識」的態度、對兩岸關係性質的認識,也是「檢驗雙方善意的試金石」。這篇評論最後說,「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來之不易,需要悉心呵護,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知它的珍貴。台灣當局新當選領導人需要作出對歷史和人民負責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