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圖/聯合報系資料照

分享 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到日月潭與遊艇業座談,業者訴苦收入減少,娛樂稅及營業稅卻增加,還有日月潭淤積問題,洪秀柱允諾由黨籍立委居中與政府協調。洪秀柱下午由國民黨祕書長莫天虎、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洪榮章等人陪同,到日月潭水社碼頭搭乘遊艇實地了解業者營運現況,洪秀柱戴著墨鏡,仍受到中國大陸遊客熱情歡迎,紛紛搶著握手,還有陸客喊著「4年後出來選總統」,並直說遇見洪秀柱很開心。洪秀柱搭著遊艇,接受業者表達心聲。業者說,目前載客量只剩1/3,他公司有3艘船,今天只有1艘出航1趟,陸客減少,「日月潭真的很有感」,而今年開始,又要課徵營業稅,每季課徵新台幣2700元到4500元,「收入都減少了,還要多課稅」,業者大喊吃不消。洪秀柱說,遊艇業者收入減少,但娛樂稅及營業稅卻增加,甚至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還研擬課收碼頭清潔費,讓業者感覺營運更困難,今天實地來了解業者處境,再由黨籍立委許淑華、馬文君等人,與行政機關協調,盼為業者解決困擾。洪秀柱指出,日月潭淤泥問題越來越嚴重,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卸任前曾到此了解,經業者反映,張善政也責成水利署處理,但業者現在擔心,改朝換代之後,是否仍會處理日月潭淤泥,否則日月潭若日漸淤積,不僅減少水庫容量,遊艇行駛範圍也越來越小。洪秀柱表示,為了台灣的生存發展,並爭取更大國際空間,希望現在的政府能面對「現實問題」,針對現在兩岸間難以解開的結,要有智慧去勇於面對,並思考如何福國利民、找出台灣未來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