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巴黎2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23日公投決定脫離歐洲聯盟(EU),法國、奧地利、荷蘭等國極右派政黨也紛紛呼籲應該舉辦脫歐公投。

「每日郵報」報導,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宣布後,法國極右派「民族陣線」(National Front)黨魁瑪琳.雷朋(Marine Le Pen)推文大讚是「自由的勝利」。

瑪琳.雷朋表示:「我支持英國脫歐,但我認為法國比英國多1000個理由應離開歐盟。」她暗指歐盟正在「衰過濾器 光頭水敗」。

瑪琳.雷朋呼籲法國舉辦脫歐公投,但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政府駁斥這樣的呼聲,並召開危機會議商討對策。瑪琳.雷朋的民調支持度勝過歐蘭德,並希望在明年的總統大選取而代之。

路透社報導,幾乎贏得奧地利總統大選的極右派自由黨(Freedom Party)領袖霍弗(Norbert Hofer)表示,歐盟應該避免任何走向政治上「中央集權」的舉動,否則奧地利可能會在一年內針對歐盟會籍舉辦公投。

霍弗告訴「奧地利日報」(Oesterreich):「如果一年內進一步走向中央集權的路線,濾水器 光頭水而非考量(歐盟)核心價值,那麼我們必須問奧地利人,他們是否還想當會員國。」

他表示:「歐盟創始國想確保更緊密的經濟合作,因為經濟上合作的國家不會互相宣戰。這運作順利,直到政治聯盟創立。」

法新社報導,荷蘭極右派自由黨(PVV)領袖懷爾德斯(Geert Wilders)在英國公投結果宣布後也表示,「輪到我們了」。他允諾在政黨競選活動中將荷蘭脫歐(Nexit)公投列為政策。

荷蘭明年3月大選,荷蘭議員本週也就英國脫歐衝擊展開辯論。

不過,即使疑歐派想推動公投,分析人士認為不可能馬上舉辦,因為依據憲法目前要舉行公投非常困難,而且也難以獲得國會足夠支持。1050626

過濾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