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蘇龍麒台北22日電)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從國民黨團提出的修正動議,印證不是來討論法案而是來亂的。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過濾器會下午審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簡稱促轉條例),黃國昌一邊聽著國民黨立委發言,一面發臉書表示,看到KMT(國民黨)針對「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所提出來的修正動議內容,「再次印證他們真的不是來討論法案的,而是來亂的」。

黃國昌說,如此的立法提案水準,真是令人嘆為觀止。話說KMT第一項第八款的「走路工事件」,「我嚇一跳,原本以為國民黨要幫我平反,仔細一看,才發現果然是誤會」。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等人提出的修正動議中,希望將陸一特、319槍擊案、2006年高雄市長選舉傳出的走路工事件、八二三炮戰、慰安婦與原住民族的權益保障與侵害究責等,都納入促進轉型正義條例草案中。

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則提出修正動議,希望將日據時期原住民族重要的抗日事件,包括花蓮太魯閣抗日事件、桃園大豹社抗日事件、霧社抗日事件等抗日事蹟,納入教科書,並廣建紀念碑或紀念公園以資紀念。

林為洲則提修正動議,將「古寧頭戰役」、「八二三戰役」等納入教科書濾水器 光頭水,並廣建紀念碑或紀念公園以資紀念,對參戰官兵加以撫卹照顧。1050622

濾水器 水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