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迪錯失拿下首盤的大好機會,氣到摔拍。 圖/海碩運動提供

分享 首盤從4:2領先到連輸4局遭逆轉,陳迪第一盤結束後忍不住氣到摔拍,「生氣,我對自己憤怒,沒能做到自己可以控制的事。」賽後他解釋說。陳迪和認識超過20年的老友「Jimmy」王宇佐在華國三太子盃ATP挑戰賽首輪就強碰,先取得4:2領先,手氣正順時王宇佐喊了傷停,他就此連丟16分、連失4局失去先下一城的大好機會。最終以4:6、2:6敗陣的陳迪嘆:「看自己連續失誤,分數一直失去卻束手無策,對自己滿傷。」他形容自己就像被「赤裸裸看透」,患得患失下沒能控制好情緒,才出現摔拍動作。32歲的他笑說,年輕時的自己很常摔拍發洩情緒,「但這3年,非常少。」本有機會拿下和王宇佐6度對戰的第1勝,或者是1盤,陳迪坦言多少有負面情緒,「期待在台灣有好表現,當然沮喪,但開始做了滿多對的事。」面對同胞總是勝少敗多,他自評碰上自家人就容易產生太想法,導致不夠專注,「但輸了,還是要繼續往前走,除非退休,就停了,但我還想打,所以要再向前。」從2003年首度和王宇佐交手,時隔13年陳迪仍無法在第6度對戰「開胡」,但他不把交手紀錄看太重,「對戰不重要,可能一輩子都不會贏,但如果假想敵是Jimmy或盧彥勳,路會很窄,我的想法是一直挑戰自己。」

陳迪錯失拿下首盤的大好機會,氣到摔拍。 圖/海碩運動提供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