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郭芝函、黎薇、莊旻靜╱綜合報導】

尼伯特來勢洶洶,竹竹苗縣市首長昨緊急視察防災整備。苗栗縣長徐耀昌無視腳疾,拄著枴杖巡視頭份市永貞抽水站運作情形。新竹縣長邱鏡淳則深入五峰,測試無線電通訊狀況。

新竹市長林智堅昨偕市府局處首長,分別前往太原、全中興地下道、新竹火車站前廣場、前後站地下道以及華江街、南寮滯洪池等易淹水地區,測試公共場所150台抽水機的發電過濾器功能。他指示消防局隨時待命,並預先設置移動式抽水機,站前廣場及施工中的前後站地下道則,則要備妥沙包以防雨水灌入。

新竹縣政府昨早完成應變中心一級開設,縣長邱鏡淳也至五峰鄉勘查防颱準備,了解桃山村清石道路邊坡滑動狀況,並至五峰消防分隊測試無線電,確認暢通無礙。新竹縣警察局也在山區管制入山,統計入山887人,已有599人下山,警方針對山區、海邊及低窪地區實施警戒管制。

苗栗縣政府昨在消防局濾水器 光頭水災害應變中心召開防颱整備會議,要求各相關局處做好防颱準備,近期飽受腳疾之苦的縣長徐耀昌7日拄著枴杖巡視濾水器 水世界頭份市永貞抽水站運作情形,實地了解抽水機組遇強風豪雨侵襲時,是否確實發揮正常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