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台灣太厲害了!」、「哇!全都在!不可思議!」23日晚間8點多,瑞芳警分局九份派出所傳出日本人的驚呼聲,因為他遺失的皮夾被善心民眾送至派出所,而且一毛錢都沒有少,警方也很迅速的通知到他,讓他在派出所內頻頻向警方道謝,對台灣民眾拾金不昧的美德大感驚奇。警方表示,23日晚間約8點多的時候,兩名日籍遊客跑進派出所,用不大流利的英語夾雜日語求助,其中一名遊客長谷川謙表示自己在台灣台中工作,下午逛九份老街時,遺失了皮夾,裡面有居留證,怕遺失居留證會無法在台灣工作,加上皮夾內的台幣與日幣現金,總共價值約台幣5、6萬元左右,著急尋求警方協助,隨後長谷川就說要返回老街的方向,沿途尋找。沒想到就在長谷川先生離開後約30分鐘,有一位吳姓遊客到派出所表示說拾獲一只皮夾,警員廖子晴馬上檢視,沒想到正是剛剛長谷川先生所遺失的錢包,廖子晴迅速聯繫長谷川先生,長谷川先生一進派出所看見自己的皮夾,趕緊查看內容物,發現證件、現金居然都沒有短少,長谷川先生興奮之餘竟跪地以日語大喊:「天啊!台灣太厲害了!」「哇!全都在!不可思議!」。他頻頻向警方道謝,長谷川先生說在日本掉東西時,即使求助警方也不見得有用,所以自己並不抱希望能找回遺失物品,只希望警方能協助找回居留證,沒想到居然能全部尋獲,廖子晴也協助長谷先生致電與拾得人吳先生道謝。

日本男子的錢包原封不動被送到警局,讓他差點跪了!記者張芮瑜/翻攝

分享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