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朝日新聞」這兩天報導有關在日本市面流通的羽絨被逾半造假一事。有日本的羽絨業者表示,羽絨被在中國大陸加工過程中,高價的歐洲產羽絨被混入廉價的中國大陸產羽絨。日本羽絨被業者等所組成的「日本羽毛製品協同組合」(公會,簡稱日羽協)表示,在日本羽絨被的販售數1年約320萬條。從標示來看,其中約半數的羽絨被所填裝的主要是法國、匈牙利、波蘭等歐洲產的羽絨,其餘的被子,有的未標示、有的標示著中國產等。「朝日新聞」獨家取得2份日羽協發函給逾100家加盟公司的內部文件。2014年5月發出的那封函件,日羽協督促加盟成員要徹底做好產地標示,內容指出,市面上標示著歐洲及北美產的羽絨被數量已超過實際上從這些國家進口的數量。2015年日本財務省統計顯示,進口羽絨的來源處,中國大陸占48%、歐洲及俄羅斯各占17%。在日羽協發出通知後,情況未見改善,2015年1月又發出1份通知指出「市面上標示著法國產的羽絨被,有可能逾半是假的。」這份通知警告說:「標示著匈牙利產等的羽絨被缺乏信賴性。原產地造假的話,可能違反商品標示法、觸犯詐欺罪。」長期從事羽絨被交易的業者表示,相較於歐洲產的,中國大陸產的羽絨被彈性差、保溫效果也差。歐洲產羽絨被的品牌知名度高於中國產,在價格上,1條被子約貴1萬至數萬日圓。有業者透露,有的日本廠商或貿易商要求購買廉價的歐洲產羽絨被,中國方面就將中國產的羽絨混入,以調降價格。甚至有的羽絨被標榜是歐洲產,其實100%是中國產。日羽協的理事長柳場弘接受朝日新聞採訪時表示,是有聽說各地有羽絨被違反標示的情況。日羽協正考慮要求業者保存交易履歷或進行抽檢。對於日羽協明知有此情況,卻僅通知加盟成員一事,柳場答說:「確實是應該讓消費者知道」。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