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旺報【記者徐維遠╱台北報導】

5日搭機赴南沙太平島的前國安會祕書長胡為真6日受訪表示,南海議題上,新政府無法脫離馬總統提出的《南海和平倡議》;南海各國既然都主張有主權,那就擱置爭議、用和平方式解決爭端。

胡為真6日受訪表示,主權觀點上,太平島是中華民國最南端島嶼,在南海是重要據點,可保護能源安全;從外交觀點,中華民國以《南海和平倡議》、和平方式解決國際爭端,可為表率。

從去年12月開始,台灣政府已安排6波登太平島行動,以彰顯中華民國主權並向國際發聲,登島人員包含內政部等相關部會首長、國內外學者專家、外國媒體及仲裁法庭相關人士。

登太平島 台展現力量

談及登島目的,胡為真說,去年11月菲律賓向國際法庭提出太平島是「礁」而不是「島」,台灣應用實際行動向國際社會清楚宣示立場,並盡快公布太平島領海基線與經濟海域。此外,南海航道的戰略安全對台灣相當重要,尤其太平島占有重要位置,中華民國有必要在南海展現力量。

如何面對南海局勢?胡為真提醒即將上台的新政府,無法脫離馬總統提出的《南海和平倡議》,應秉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的基本原則,與其他主權聲索國共同開發南海資源。胡為真強調,「新政府照這個過濾器 水世界去做準沒錯」。

美軍機伴飛 並未通訊

至於搭C130赴太平島時遇上美軍機伴飛,胡為真表示,由於搭乘的是非武裝軍事運輸機,美軍機當時並沒有與我機通訊。他研濾水器判美方航空過濾器 光頭水母艦戰鬥群在附近巡弋,美軍可能在確保周邊空域安全。



  •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
  • 專業 過濾器、濾水器水世界、魚池過濾器、地下水處理、濾水器設備、水塔前置過濾器、軟水機、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
  • 水世界生活館:http://www.liang-huei.idv.tw
  • 光頭水生活館:http://www.base-dealer.com/filter
  • Email:free.huei@msa.hinet.net
  • 服務專員:陳先生09131414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rrettdayk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